乱世巨星【中】

  • 霖轩 x 轩霖



  • 不上升真人




05#



演唱会完满落幕,粉丝还在依依不舍地进行离场,工作人员在后台忙碌地清点着设备,繁华落尽,一切重归平静。



“有见到他吗?”



怎么说北京李天泽是再熟悉不过的地方了,现在朋友过来当然也不忘尽尽地主之谊顺便叙叙旧。



直研究生毕业以后李天泽就回到了北京生活,现在跟他家小医生在外面开了家诊所,时不时接几个病人,日子倒还过得清闲。



“没呢……”



宋亚轩缩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拆着粉丝送到后台来的礼物。



他越想越奇怪,他刚刚明明在舞台上看到一个极像他的人,可是再仔细一看人就不见了。



拆开一个精致的小礼盒,里面只有一个小小的U盘,没有留言,也没有署名。



“哎,看来有些粉丝明天还得来一趟啊!”



助理看着怀里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轻叹了口气,看来明天又不能休息了。



“BB霜,钱包,镜头盖,银行卡……看看,就连工作证都有!”



助理把一堆东西全放在宋亚轩面前的桌子上。




“亚轩!这不是……”



李天泽看着桌面上正面朝上的工作证,照片上印着男孩俊美的脸庞,而照片下面写着三个大字。



“贺峻霖”



宋亚轩看着手中的U盘,像是想起来什么,跑到隔壁导演组接了台电脑过来插上。



画面里是3年前他演唱《易燃易爆炸》的舞台演出,哗啦的雨声只能让人隐隐约约听到歌声,久远的画质有些模糊了。



“亚轩!这是你以前唱歌的视频吗?居然还有人能翻得出来!”



助理瞥了眼屏幕对他调侃道。



他始终还是来了,他履行诺言了,一声不吭,无声无息。




06#



秋天的羊城温度丝毫不见降低,气候越发干燥,又是个流感纷飞的季节。



贺峻霖也抵挡不住病毒的威力,染上了轻微感冒。



街角的咖啡店似乎成了他俩的秘密基地,每周准时赴约。



下午4、5点的咖啡店似乎因地理位置偏僻,只有一两桌客人光顾。



贺峻霖坐在离窗边稍远的地方赶着论文,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敲打发出哒哒的声音。



邻桌的小情侣在旁若无人地秀着恩爱,一会亲亲一会抱抱就没见停歇过。



果然,热恋期的情侣最甜蜜,也最疯狂。



贺峻霖只当视若无睹,他身边各色各样的女生都有,向他表白过的也是数不胜数,偏偏没有一个能让他勾起恋爱的冲动。



周边的朋友也不是没劝过他,但他相比于女生,貌似比男生更感兴趣。



例如此刻在电脑上不小心输入的名字,宋亚轩。



“先生,您的拿铁!”



‘服务员’把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在桌子,随后在他对面坐了下来。



贺峻霖正为对方的举动感到疑惑,抬头发现坐在对面的就是宋亚轩。



“咦,这个拉花是你弄的吗?”



小心思像被人看穿,贺峻霖只好一边把名字删去一边侃侃转移话题。



临近中秋,各家店铺都推出了本店的特色产品。



贺峻霖看着咖啡上有棱有角的月亮拉花低头笑出来声。



“对啊,我跟你说我可用心了!只许夸我,吐槽反弹哈!”



也是,不用问也该知道答案吧,毕竟没有一个咖啡店老板会请一个连基本拉花都不过关的店员。



“嗯,好看,蒙德里安都没你画得抽象。”



宋亚轩的反射弧难得短了一次,听出他话里的潜台词在桌底下不带力气地踢了他一下。



“中秋有空吗?”



贺峻霖表面挺嫌弃的,实质上也欣然地品尝起来。



没加糖的拿铁有些许苦涩,贺峻霖喝到更多的是甜腻。



“嗯?干嘛?想约我啊!”



贺峻霖口里还含着没来得及吞下去的咖啡回答。



“对啊,就看贺先生给不给我这个荣幸咯!”



宋亚轩抽了两张纸巾擦掉贺峻霖嘴边的奶泡。



“算是约会吗?”



宋亚轩手上动作一顿,随后又不动声色地收了回来。



贺峻霖似乎意识到自己好像有些突兀,刚想说是开玩笑的却被他抢先一步回答了。



“算吧!”





宋亚轩坚持要先送贺峻霖回宿舍,贺峻霖拗不过他便随他了。



“啊!这里有章鱼烧诶!”



贺峻霖扯着宋亚轩的衣角示意他往那边走。



贺峻霖来广州少说也有一个月了,各种好玩的好吃的地方几乎都拉着宋亚轩去过了,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点怀念成都的美食了。



在这看到章鱼烧的小铺自然也兴奋,都好久没吃了。



“老板!要两份章鱼烧!”



宋亚轩看着他的小孩子天性,眼底全是宠溺,他倒没想到他还有这种小女孩口味,真是处处给人惊喜。



“唔,要是下次能吃到火锅就好了!”



贺峻霖两边的脸塞得鼓鼓的,说话都含糊不清。



“先吞了再说!要是想吃下次我就留意下周围的川菜馆吧!”



相比贺峻霖一口一个小丸子,宋亚轩吃得斯文多了。



贺峻霖嚼着口中的海苔,看着前方的路若有所思。



不管结果如何,他都想试试,万一赌对了呢。



嗯,如果这条路走到最后是奇数,就坦然说出来,如果是偶数,就把它锁在心底。



1…… 2…… 3……



每一步贺峻霖都走得无比谨慎。



98…… 99…… 100……



“好啦,你到啦,记得你刚刚答应的哦!中秋见!”



100,十足十的偶数!



要放弃吗?



但也许错过一次就永远错过了。



贺峻霖伸手拉住他的衣角迫使他停留在原处,向前跨出一大步站在他面前。



如果还差一步,那就由我来迈出这一步好了。



“接下来的话,可能你觉得有些吃惊,但是我希望你答应我,我说完之后我们还是朋友。”



贺峻霖说得严肃,宋亚轩虽然不明所以,却也点头答应了。



“我喜欢你,是想和你在一起的喜欢!你现在不要回复我,下次见面,再给我个准确答复!”



贺峻霖说完便跑进学校了,只留宋亚轩一人在风里重组着自己的理解能力。



纵然我百毒不侵,但你是一百零一!




07#




要问有没有后悔,贺峻霖觉得自己还真没有,反而心里舒畅了很多。



既期待着最终结果,却又有些退缩。



不过怎么说,他也算为了疯狂一次了。



离中秋还有一小段时间,刚好可以给宋亚轩认真考虑的时间。



“天泽,你跟我说说你跟你家小医生的故事呗!”



李天泽的小医生宋亚轩有缘见过几面,是个很干净的男孩子。



他其实并不排斥这种这种恋情,传统的婚姻门槛早就已经越来越低了,真心相爱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啊,一见钟情!”



李天泽提起小医生,嘴角的微笑都越发灿烂。



恋爱的人就是不同,满面春风的。



“嘛呢?你什么时候关心起别人的情感经历了呢!”



李天泽放下了回复微信的对谁都好,动作,把凳子搬到宋亚轩面前还准备打听八卦。



“就有点好奇。”



“唔,我是北方人正有此意乍到的时候多多少少有些不适应南方的生活,由于水土不服的原因,三天两头就得往医院跑。我总习惯不吃早饭,他就坚持每天给我带早餐,慢慢地我们就变得熟络了。他性子温柔,对谁都好,但是看得出来,他对我跟别人还是有不同的,被爱冲昏头脑,要我冒险跟他提出在一起,没想到他也正有此意!”



李天泽认真回忆着他们相遇的初场景,每一个字的尾音都在轻轻上翘,听着都让人觉得甜蜜。



“你就没想过,万一失败了呢?”



“还真想过,但是不亲耳听到结果不死心嘛!况且,现在我不也还要感谢当初那份一腔孤勇的无畏嘛!”



李天泽边说边重新拿起手机跟小医生回复微信。



“不是,你今儿个有情况啊!说说,是不是上次带回来那个!要真是喜欢就好好考虑考虑哈,能当面跟你表白的绝对经过纠结而复杂的心情起伏才勇敢作出的决定!”



李天泽以过来人的身份传授着他经验,希望他真能开窍吧。





中秋的珠江畔围满了赏月的行人,宋亚轩约定的地方是个不起眼的旮旯角落,没有拥挤的人群,却也不影响赏月的雅兴。



贺峻霖赶到的时候,宋亚轩已经在台阶坐着了。



吉他的旋律在静谧的夜晚里格外清晰。



贺峻霖没有开口打断他,只是静静在他身边坐下。



今天的月亮很圆,好像也是他23年来第一次没跟家里人一起团圆的中秋。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是《成都》,贺峻霖一听前奏就听出来了。



“亚轩,我们还是朋友吧?”



该面对的,依旧要面对,好一首伤情歌,估计答案都蕴含在歌词里了吧。



“不是。”



歌声戛然而止,静谧的环境下只有不远处的人群发出的喧嚣声,宋亚轩的回复尤为突出,直击贺峻霖心中。



“好,我知道了!祝你永远快乐!”



贺峻霖感冒还没完全好,说话还带着鼻音,此刻听起来倒有点委屈的样子。



第一次主动表白以失败告终,贺峻霖心中再多不舍也没有里法,他不后悔。



贺峻霖起身刚打算离开,手腕却被他禁锢住了。



“我还没说什么呢,你是知道了什么啊?”



宋亚轩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的把他一段话理解了好久才举动,可爱伸手死了。



“要我们还是朋友关系,那怎么成为恋人呢?”



宋亚轩把他身子转正,迫使他看着自己的眼睛。



“什么意思?”



贺峻霖扑忽着灵动的双眼望着他,他听得云里雾里。



“意思是从今天起我们正式交往!”



宋亚轩也没想详细解释,直接拉住他的手把他带进怀里,在他嘴上蜻蜓点水般亲了一下。



贺峻霖在脑海里把这段话好好理解了一番,反应过来后回搂住他的腰身低头加深了这个定情之吻。



月色醉人,又一对恋人被月老的红线牵在一起。



“啊,完了!”



贺峻霖好像想起了什么,连忙推开宋亚轩。



“现在后悔可来不及了喔!”



宋亚轩以为他临时反悔了,决定不承认这段感情。



“不是,我感冒了,会传染给你的!”



宋亚轩毕竟要唱歌,感冒了声音就得变了。



“那就传染好了!”



宋亚轩重新把他拥进怀里,用指腹摩挲着他的唇线,最后吻在他嘴角。



可能你不相信,



我对你也是一见钟情呀!




TBC.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帷雾河 | Powered by LOFTER